swift 访问修饰符

在Swift语言中,访问修饰符有五种,分别为fileprivate,private,internal,public和open。
其中 fileprivate和open是Swift 3新添加的。由于过去 Swift对于访问权限的控制,不是基于类的,而是基于文件的。这样会有问题,所以Swift 3新增了两个修饰符对原来的private、public进行细分。

一、各个修饰符区别

  1. private
    private访问级别所修饰的属性或者方法只能在当前类里访问。

  2. fileprivate
    fileprivate访问级别所修饰的属性或者方法在当前的Swift源文件里可以访问。(比如上门样例把private改成fileprivate就不会报错了)

  3. internal(默认访问级别,internal修饰符可写可不写)
    internal访问级别所修饰的属性或方法在源代码所在的整个模块都可以访问。
    如果是框架或者库代码,则在整个框架内部都可以访问,框架由外部代码所引用时,则不可以访问。
    如果是App代码,也是在整个App代码,也是在整个App内部可以访问。

  4. public
    可以被任何人访问。但其他module中不可以被override和继承,而在module内可以被override和继承。

  5. open
    可以被任何人使用,包括override和继承。

二、5种修饰符访问权限排序

从高到低排序如下:
open > public > interal > fileprivate > priv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