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名称中的字母含义

N(new新),代表这只股票当天新上市。

ST:风险警示股票(special特别 treatment对待)对财务状况和其他财务状况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。ST股涨跌幅限制为5%。

*ST:退市整理股票,对可能面临退市的股票进行的风险警示。*ST股涨跌幅限制为5%。

XR(exclude除去 right权利)除权,当给股东送股后,股票总量增多,但总市值不变,这时会稀释每股的权利,所以需要除权。

XD(exclude除去 dividend利息)除息,公司将盈利以现金分红的形式派发给股东后,公司的保留利润减少,反映到股价上就是市值减少,所以需要除息。

DR(dividend利息、right权利)除权除息,指当天这只股票又分红、又送股,需要对股票同时进行除权与除息。

U( Unprofitable 未盈利)上交所的《关于科创板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》要求,尚未盈利的公司,需要特别加注字母“U”,Unprofitable

W(weighted voting rights -同股不同权), 同上, 发行人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的,其股票或存托凭证的特别标识为“W“。

Related Articles